close

回到工作崗位

By Keith Langlois

在今年活塞訓練營的熱門話題中很難找到和小王子相關的 –除非是驚訝的問到「ㄟ,你這暑假沒被交易耶」這類問題。

大家談的不是簽下 T-Mac,就是 Austin Daye 和 CV 這暑假的進展,哦,還有活塞七年來第一個首輪選秀 Greg Monroe。小王子每天上工很少被報導。

在球隊頭三場熱身賽中其他人或許有不錯的時刻,但沒人像他一樣穩。在平均上場23分鐘的比賽-或許是他例行賽三分之二的上場時間。小王子平均有11.3分命中率達.714, 在上季生涯第一次因傷不得不缺賽之後目前看來身體狀況很不錯。

tprince_300_101012.jpg 

小王子實際缺席了33場比賽,大部分是因為下背部的椎間盤破裂, 而且傷勢或許比原本認為的還嚴重。小王子說原本醫生建議動手術,直到他發現符合他希望能避免所有代價的醫學主張。

「雖然我看的頭幾位醫生這麼建議,我心裡從沒想過做手術的可能性,」小王子在星期二練習後說到。「這會是我最後會做的選擇。但從心理層面來說, 每件事都很好,一點也沒有問題。我從沒做第二想『如果我這麼做會怎樣?』 我對自己在場外的動作有很謹慎嗎?當然是的。 但在籃球場上的動作則沒有改變。『如果我做這個動作會受傷嗎?』不,在籃球場上我不會這麼想。」

今年暑假對小王子來說很不一樣。自從2002-03加入活塞後他們每年都是季後賽球隊,通常可以打到五月,有時候六月還有打得, 他從沒有過這麼長的暑假。除了多出來的休息時間,還有背傷得考慮。不像過去的暑假, 小王子花了幾周時間待在奧本山,在阿尼的監督下練習, 之後才照他的習慣去拉斯維加斯和客戶還包括 Daye 的訓練員 Joe Abunassar 做訓練。

「我這暑假比以前有更多的休息。」小王子說。「人們會說像我們這樣的球季,這或許是做更多努力的時候,但對我來說最好的是遠離這些事。比起以往我待在鎮上更久,而當我回來時,我和 Arnie 合作(在球隊練習廠的阿尼工作區)–我沒有上場 –只是加強我下背的力量。」

「我回到場上的時間晚了幾周。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很好。最後幾個訓練營,整個八月和九月,這是你身體真的會被打敗的時候。所以我八月休息,九月全速衝刺為的就是看看能否看到我的身體感覺不一樣。」

小王子承認在十月訓練營前他很渴望知道他的身體對一天兩次的訓練會有什麼樣的回應。目前看來還不錯。

「都很好。」他說。「我的身體感覺良好。因為只打20~22分鐘,還是在調到最佳體態的過程。但熱身賽繼續進行,我們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