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mars 給了 Bynum 他 NBA 夢的一個機會 - 他則善加利用

Will the Thrill: Part I

編輯者報告:上星期和活塞簽約的受限自由球員 Will Bynum,2005年離開喬治亞理工後選秀沒上,接下來那個球季部分時間為勇士隊效力,剩下的時間則在發展聯盟度過。2008年活塞邀他打夏季聯盟前有兩年的時間待在以色列。第一部分是2010活塞官方雜誌的更新版,第二部分會講到芝加哥街頭的成長。



當危險深深交織於一個孩子生活中的建築時,他知道如何算準時間從建物到學校避開街頭的槍林彈雨,他是在追逐夢想抑或逃離他所跑過的過去?

wbynum_300_100802.jpg

Will Bynum 從未認真思考過這點,因為那又有什麼分別呢?他忙著奔跑而沒有時間想原因。但當他被丟在以色列監獄的小牢房,唯一能做的就是思考。

「就像電影的高潮,當人到了那種他生命全在眼前閃過的時刻,」Bynum 退縮了,那些在國外監獄服刑的日子仍舊烙印在他的記憶中。為了什麼?這也是他不懂的地方。

「我當時每件事都做對了。怎麼會發生呢?當某人試著用正確的方法做每件事時,他怎麼會到監獄去?」

成長在芝加哥南方,從一個建物移到另一個建物,一個荒蕪危險的到另一個,Bynum 已經看盡生命。一個孩子轉錯了彎於是槍就在他鼻下揮舞。穿錯了顏色,走錯了街就被打成稀爛。被警察攔下就得面臨虛構的罪行。

Bynum 拒絕相信他離不開那個以色列監獄,但一小時又一小時的過去,現實的恐懼重擊他的太陽穴。

「最糟的是我經歷的。牆上,地上都是尿和排泄物。浴室、水槽、馬桶,蓮蓬頭也都是同樣的東西。這些都閃過我的腦中。在我明瞭前已經過了八、九小時。我躺在那,每件事都經過我的腦海 – 我媽,我女兒,每件事。小事也是。每個情緒都很複雜。

「我在芝加哥成長時經歷了很多,沒有理由就被抓起來,或是沒有原因有人就被打,被殺,進了監獄。我兄弟之前就是受害者之一。我看過那些了。這是我的第二天性。」

在監獄無處可跑,那些因排泄玷污的牆就在他身旁,所傳來的惡臭也無處可散,所以 Bynum 只能做他能做的追逐夢想。

「我只是告訴自己,我知道我自己沒做錯任何事,這不會持續的,所以我開始動動我的腳趾,做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我想當我出去時,我要在場上殺了他們。」


Joe D 來電



自從2000年 6月6日被 Bill Davidson 任命為 GM 之後 Dumars 做了每次重要的決定,打造活塞史上最美好的十年。簽下自由球員大班、槍蜥,交易史代課老師換來年輕的 Rip。

在2004年交易截止前精心安排了三隊交易讓 Sheed 加入活塞。在弱選秀那年以23順位選到來自肯塔基的瘦孩子小王子。

但 Dumars 核心人士的決議也差點讓 Bynum 來不成活塞。

當時要決定每年夏季聯盟的陣容。夏季聯盟對那些幾個星期前選來的新秀算是個有助益的小訓練營,對一些 NBA 一、二年級還在適應的球員也是有些幫助。

剩下的名單就會留給二到四位想在開季幾個月時能留在 NBA 球隊的球員。2008 年活塞夏季聯盟陣容包括 Afflalo、Sharpe、Plaisted,後兩位都是前鋒,因此找個能協助活塞半場進攻的控衛成了 Scott Perry 和 George David 當年最重要的任務。

他們開始找人選:剛離開大學而選秀沒上的、有一、兩年短暫 NBA 經驗的、發展聯盟中或許有一、兩樣 NBA 技巧可以當第三號控衛的及在國際籃壇打響名號也準備到籃球最高殿堂發展的。

最後他們選出了 Dee Brown。Brown 是 Deron William 在2005年帶領伊利諾打進冠軍賽的後場搭擋。當年 Williams 以探花之姿被爵士選上,Brown 則回學校打完大四球季後2006年以46順位同樣由爵士挑中。

他在爵士表現的不怎樣,接下來一年到歐洲學習打控衛的技術。就在土耳其球季之後的那年 Perry 和 David 向 Dumars 建議找來 Brown 打夏季聯盟。

對此 Dumars 也沒什麼意見。他鐘愛 Brown,也還記得 Brown 奪下 Big Ten 年度球員獎時眼裡的火花。但就在 Dumars 觀看活塞選秀目標為 Maccabi Tel Aviv 效力的影片時,他被一個和 Brown 類似的前大學球員吸引住了。

「我正為選秀準備,觀看 Omri Casspi 的帶子,然後我注意到了 Will Bynum。」Dumars 說。「所以我問 David 說,Bynum 是不是也打過 Maccabi?結果 David 告訴我 Bynum 是他們的控衛。所以我和 David 要了更多 Casspi 的帶子,我帶回家繼續看,不過我真的想看的是 Bynum。」

隔天 Dumars 向活塞人事部門主任 David 詢問 Bynum 的合約狀況。

「他和 Maccabi 的合約已經結束。他是個自由球員,但歐洲球隊提供他很多份合約。」

「我們應該把他找來我們的夏季聯盟。」

「可是我們已經向 Dee Brown 承諾了。我們要破壞這個承諾嗎?」

「不。我們不這樣做事的。我們不走這種路。」

快轉一個月,選秀來了又走。David 打電話給 Dumars。

「我們可以得到 Bynum 了。Brown 拿到巫師的保證金。他仍然想在夏季聯盟跟我們,不過他想在中途加入巫師。」

「這沒關係。」Dumars 回到。「跟他說他可以馬上和巫師報到。我們不會拿他的錢。」

然後就是 Dumars 打電話的時刻。他打給剛從以色列回到家鄉芝加哥的 Will Bynum。

「Will,我是 Dumars。」

「不會吧。真的是你?」

「對,真的是我。我要跟你談夏季聯盟,但我也要告訴你,夏季聯盟之後你真的夠格來我們球隊。你不只好到可以在我們隊上,你可以有很好的表現。你可以是個很棒的 NBA 球員。你是一個可以為我們隊上帶來重大改變的人。來夏季聯盟吧。好好打,你就可以加入我們球隊。Will,這是一生中的好運。接受它吧。」

「我會的。我不會讓你失望。」

然後他掛了電話,做了 Will Bynum 有記憶以來就會做的事:抓了顆籃球走向體育館。衝向體育館。



http://www.nba.com/pistons/features/bynum_1008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