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McDyess 說不出的敬意就由這篇舊文來訴說吧。

 

活塞大鼻子:McDyess鼻塞且鼻子腫了起來,他受夠了。


By Mitch Albom, Free Press Columnist, April 29, 2008


http://www.freep.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80429/SPORTS03/804290361/1051


打斷你的鼻子。現在。加油。打斷它。接著飛500哩去做重建。嗯,要進行外科手術哦。這可不是那種把你的手放到杯子中般容易的事。從麻醉中清醒,搭上飛機再飛500哩回來。


目前都有跟著我嗎?


很好。再來是艱難的部分了。帶上塑膠面具,綁在你的頭上,上場打一場NBA季後賽。


現在是真的困難的部分了。


看著你的球隊打得零零落落。


全部照著我所說的做,你就會知道當Antonio McDyess星期日在費城的中場休息時間時在休息室是怎樣的心情了。


他鼻塞,鼻子腫了起來,而且受夠了。
antonio_mcdyess2.jpg  

所以他講話了。


Dice來了個中場演講?


"不是演講啦,"星期一他超尷尬的說到。"我只是說出事實。我只是告訴他們,看起來我們是第七種子,而他們看起來比較像第二種子。 我只是告訴他們說我們比他們好,為什麼我們打起來像是我們被嚇到了?我們以前不是這樣子打球的。


"我想每個人都有聽到我說的。"


嗯,沒錯。活塞浮出水面,打出季後賽最好的一節, 把十分的落後變成九分勝利,也打平這個系列戰。


強而有力,沈默寡言的風格


現在要來談談你目前讀到的消息中值得注意的幾件事。首先,令人驚訝的是McDyess的演講不是像這樣:


"@*#*%%&)$#@^^*%&@@&)__$%#()#*)__^?"


你知道在鼻樑剛斷的時候要做任何事有多麼的困難嗎? 身為一個有過幾次這樣經驗的人,我可以告訴你, 呻吟是你唯一想做的事。你的頭很痛。你的眼睛也不舒服。你的頰骨也痛。你就像魚一樣的呼吸。


如果某人對你大吼,你只想噓他們。如果某人太靠近你,你會想把他們推開。 你的鼻子神經很敏銳。就像是同一時間你覺得眼前模糊不清,但又過份靈敏, 就像是某人讓你服用麻醉藥,在你眼睛後方植入骰子,然後開始搖晃你。 你最不想做的事就是跳來跳去。


渴望著那個戒指


話已經說了。 來自一個最不可能的地方 -- 一個星期六大部分時間都在處理他的鼻子的人。


"我已經斷過四次了,"McDyess重新計算了一遍。 "這次我很高興醫生讓我置身事外,我不用再坐著聽手術,觀賞著手術。那過程是令人覺得噁心的。 是令人作嘔的。有人在你的鼻子上試著把它放回去,而你會聽到那些聲音。...這是令人作嘔的。"


難怪McDyess對於活塞的失誤和那些沒投進的簡單出手沒什麼感覺。這也噁心,那也是噁心的。


而且,33歲的McDyess擁有沒耐性的理由。人們都忘了,雖然他是隊上最老的人之一,他仍舊沒有一枚戒指。Sheed有。槍蜥有。Rip和小王子有。獵人也有。


McDyess在活塞2004年的榮耀之旅後才來到這裡。有生以來他也一直很想跟著活塞重回那一段旅程。所以他願意做任何事。負傷上陣。 搭飛機去重接鼻子。甚至戴上塑膠面具 -- 這是他痛恨的事。戴面具是很熱的,是種束縛。不像Rip(我認為他每晚都在eBay上賣他的面具),McDyess丟了他之前擁有的面具,也等不及擺脫現在這個。


但只有總冠軍。 他已經聽到隆隆的聲響,如果活塞隊搞砸了,或許是該做改變,重新裝填。


"這知道這點,"他說,"但我覺得我們仍有機會。"


他是好人之一,一位紳士,一個非常棒的隊友, 一個經歷過所有肉體折磨的人。所以如果今晚第五戰活塞有什麼內在動機的話,那就是McDyess,他們那個鼻子腫脹的中鋒。再兩勝。每個鼻孔一勝。


畢竟,鼻子斷了是一回事。


心碎就是另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