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p’s City

Talking with Richard Hamilton while in Hong Kong.

by Ben Sin

自從 Rip 去年參訪北京後他就想去香港。所以當 NBA 問他要不要參與 NBA 瘋狂之旅 - 在主要在亞洲城市停留的一年一度 NBA 推廣活動,他就答應了。

可惜的是香港過去這週籠罩在豪雨和颱風之中。不過 NBA 香港當局還是給 Rip 帶來一段旅程,帶他去太平山頂(香港的置高點,在沒下雨時通常能看到香港絕美的天際線)和街市。星期六他和太陽啦啦隊成員出現在購物中心(聯盟喜歡把不同球隊的球員和啦啦隊做搭配。去年是 Durant 和公牛舞者)展現他美妙的中距離手感。一些來自香港耐吉青年隊的成員也受邀上場打球,但 Rip 沒有完全展現他的實力(不像兩年前 Kobe 到香港對上五呎六的孩子時毫不手軟)。

SLAM 隔天在放著他蒐藏品和一件繡有他名字的太陽球衣的旅館房間中和一小撮媒體會面。很怪是吧?Rip 說他有每個 NBA 球隊的私人球衣...甚至是快艇的。

nba-madness-2010_pic-1.jpg 

SLAM:首先,你的腳踝狀況如何?

Rip:很好,感覺很讚。我現在百分之百健康,準備好能上場了。

SLAM:那 T-Mac的健康如何?你們談過嗎?

Rip:我還沒見過他。但他很有老將價值。

SLAM:連續七年你們都是聯盟最優的球隊之一。過去兩年身為聯盟平均水準以下的球隊感受有多糟?

Rip:任何時候你像我們一樣做改變,不一定都是好的。當你年輕化時,就要花時間讓他們習慣比賽。我想我們漸入佳境了。Stuckey 有進步,而 JJ 是去年最棒的菜鳥之一。我們今年會更好的。

SLAM:你會擔心那些近來似乎愈來愈甚囂塵上的交易傳聞嗎?

Rip:總是有傳聞的,我不會思考這些。這就是籃球比賽,當你愈來愈老你就開始了解這點,讓它過去。當你年輕時你或許會因此沮喪。

SLAM:你的意思是像當年 MJ 把你交易換史代課老師嗎?

Rip:嗯,我當時知道我會被交易。我不知道我會去哪,但我知道我將被交易。Mike想要馬上就贏球,而我當時很年輕。

SLAM:這次的 NBA 瘋狂之旅是怎麼來的?

Rip:我去年去北京,我非常喜歡所以我就跟 NBA 說如果還有機會回來,請讓我知道。

SLAM:史騰曾暗示有可能把聯盟擴展到亞洲或歐洲,你怎麼想?

Rip:如果我們真的擴展還蠻驚奇的說。籃球世界比美國大了,這是個世界的運動。我想我們應該考慮擴展的,不只是球迷,對球員來說也是很好的體驗。

SLAM:你認為自己會在聯盟打多久?

Rip:我的合約還剩三年,在這之後我會看看我心理感覺。我知道體力上我可以打到四十歲。但我得看看我的內心是否還有像現在這樣的侵略性。

SLAM:我記得你在2004冠軍年中曾吹噓說自己是聯盟中體態最好的球員。

Rip:(笑)。我仍是聯盟中體態最好的球員啊。

SLAM:你怎麼維持體態?

Rip:吃對食物,吃那些有機製品,一天跑五哩,倒立,在高壓室練習,服用維他命。很多小技巧讓我能繼續打球。

SLAM:對於暑假 LeBron 事件你的第一個反應是?

Rip:我想媒體太小題大作了。我認為對他來說是很好的情況,我的意思是有機會在邁阿密和兩個最好的球員一同作戰。

SLAM:最近 Melo、Chris Paul 到紐約的傳聞,你對於這樣明星球員組隊的新趨勢或說潛在趨勢有什麼看法?

Rip:現在就是球員可以自己說:我想在這打球。過去老闆會指定你去哪。LeBron 自己決定,以前從沒發生過這種事。現在人們開始這麼做。還蠻有趣的。

SLAM:本季你比較擔心熱火或湖人?

Rip:湖人仍是大家想擊敗的球隊。他們是衛冕軍,直到某人拔下皇冠前他們仍是冠軍。而(熱火)在紙上看來很驚人,但事實是你不能講講就贏球。看看2004年湖人有 Kobe、Shaq、Payton 和 Malone 等等。我們後來還不是打敗他們。

SLAM:當你的 NBA 職業生涯終了,你有興趣像 Paul Pierce 說的一樣去歐洲打球嗎?

Rip:我會喜歡在歐洲打球。我看過(Paul Pierce)的言論我也贊同。我想在另一個國家打球會是個很好的經驗和機會。這會是我的一個選項。就像我說的,籃球世界現在不只是美國了。能體驗別國的文化會很有意思。

SLAM:那之後呢,你會考慮執教或是其他高層的工作?

Rip:我不認為我會走執教這條路。如果我是教練,我想我會教我兒子。我只能教小學層次,那裡的孩子不會回嘴。

SLAM:你們在2004年贏得一切,2005年也非常接近,如果 Sheed 沒有讓 Horry 出現空檔的話你們或許那年也能贏。然後2006~2008你們也打得不錯。所以實際上,你們可能有二到四枚冠軍戒耶。回頭看你會有些後悔嗎?像是覺得「我們可以是聯盟史上最好的球隊之一。」?

Rip:不會。我很開心我有一枚戒指。你聽過多少次有人說「我們打得很好」最後沒有成功?這很難耶。我們贏了一次,對,沒錯我們曾有機會再贏一次但我們沒有,但帶著一枚戒指離開,五枚,兩枚,你仍舊嚐過那冠軍的滋味。

http://www.slamonline.com/online/nba/2010/09/rips-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