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mars 的來電給了 Bynum 勇闖 NBA 的機會

Will the Thrill: Part V

洗刷了在以色列罪名的幾個月後 Bynum 接到了來自 Dumars 那通改變他一生的電話。

「他的話語就像夢一樣,」Bynum 說。「一字一句緩慢吐出。我不敢置信。就像一通神秘的電話。能接到這樣的電話對我來說很棒,是他親自打來更給予了我額外的動力。他說他想找個有熱情又有能力,需要這樣機會的人。他認為我正是那個需要一次機會的人,而現在是我展現的時候了。」

自光輝的芝加哥 Crane 中學年代以前就和 Bynum 熟識的 Tim Anderson 此時剛好在他身旁。Anderson 一樣的雀躍,他知道 Bynum 渴望的機會已來到,但他也覺得有必要把他拉回現實。Dumars 提供了一個機會,一個在夏季聯盟發揮,掙得第一年少於五十萬美金的 NBA 最低薪資。歐洲的球隊支薪多得多。

「那是我最好的朋友,」 Anderson 說。「那是我的兄弟。我跟他說他有去巴塞隆納賺兩百八十萬的機會。我也說如果你進了活塞,你會拿聯盟最低薪資。為什麼要冒這個拿聯盟低薪的風險呢?

「他看著我的臉說,『這就是我打籃球的原因。我從不在乎錢。』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會拿那些錢。但 Joe 來電,他的眼神就像聖誕樹那樣的亮了起來。 我們當時正在享用火雞三明治。談完之後他也不等食物消化。他說他要去投五百球,要進三百顆。結果花了485次出手就達到。他說。『喂,是壞孩子時代的 Joe Dumars 耶。』」

但 Bynum 的菜鳥球季充滿了紛亂。連六年打進東區冠軍賽的活塞處於過渡期。和活塞簽約的一大吸引力正是能在槍蜥的調教下達到控衛的養成教育,不過開季兩場比賽後,Dumars 為了清掉薪資空間把槍蜥交易去金塊換來 AI。

「當槍蜥離開時很令人掃興,」Anderson 說。「槍蜥教他如何成為一個職業球員。他示範著如何走在場上。但有了 AI 他也是很興奮。AI 是我們成長時的榜樣。他很開心。」

nba_g_billups_580.jpg

因為 Curry 決定試試各種與 AI 搭配的可能組合,Bynum 剛開始不太受重用。在球季稍早他是有些閃亮的時刻,當時 Stuckey 因傷缺賽幾場,AI 也因等著交易完成無法立即出賽。直到最後二十多場比賽 AI 因為背傷回家活塞又極需振作,Curry 才給予 Bynum 較多的上場時間。

很多時候他都是場上最佳的活塞球員。四月五日對上山貓的比賽更是最佳註解,那場比賽對保住活塞的季後賽席位至關重要。山貓一球一球的進,活塞則需要 Bynum 的貢獻。那晚他拿下32分,其中第四節的26分還打破笑笑湯單節25分的隊史紀錄。

他知道他擁有這樣的能力。自從大學年代當他回到芝加哥時,他在暑假的業餘比賽對上那些稍微有 NBA 經驗的人時總是主宰比賽。

「我會摧毀他們,拿下六、七十分。但我也有不做的事 – 防守、籃板和運轉我的球隊,讓大家就定位。這些就是我和他們的分別。」

單節26分讓每個人都坐直了,引起大家的注意。活塞簽下 Bynum時把他當成第三號控衛,確保擁有板凳上不輸其他球隊的後場深度。但當活塞交易槍蜥時,他們相信他可以做得跟其他二號控衛一樣好。

200904052041744827968-pf.h2.jpg


單節26分有著更大的意義。

「在 Will 的心裡,他只希望有機會展現他擁有帶領一個球隊的能力。」前 AAU 教頭至今也仍是 Bynum 良師益友的 Ghauri 說。「在 NBA 你會被貼上標籤。Will 試著超越那種他很適合打替補但不足以運轉一個球隊的標記。」

當活塞交易來 AI 時他沒有退縮,去年七月簽下 BG 時他也沒在怕。

「我想,哇,我們有了另一個好球員。」Bynum 說。「我從芝加哥和康大時就知道 BG 了。我們在全國冠軍戰打過。我還跟 McGrady、Gilbert 及一堆職業球員一同訓練過,所以我知道我的程度。我盡全力準備,希望如果我有機會時也能展現給那些人看說我也真的很不錯。」



吃,睡,夢

胃撐著去投五百球 – 任一個認識 Bynum 的人都不會對這樣的故事感到驚訝。去年暑假 Bynum 在 Grover 指導下練習到瘋狂。已經滿是肌肉的他瘦了15磅。活塞訓練營前幾天 Bynum 因為在練習時覺得頭暈而被救護車送走,在醫院過夜治療。

「現在晚上九點了,如果是平常我就會去 Will 家。週末九點半我們會到 Crane中學的操場穿著彈跳鞋(jump soles)跑步。 Will 會穿那種鞋子跑。要穿那種鞋子走路都很困難了何況是用跑的。

「他想要比你快跑到家。他想要比看誰可以吃得最快。他總跟我說,你得吃,睡,夢想著大學和籃球。我沒像 Will 那麼努力,我遇過很多職業球員 – Arenas、Wade、Luther Head。仍沒見過一個像 Will 這麼努力的人。」

芝加哥著名的訓練員 Tim Grover 在暑假也看見同樣的事。早上九點到他的體育館,在場上練60到90分鐘,去重訓室半個小時,接著和 NBA 球星、大學希望打個比賽。大口的吃,回來投更多球。回家,一星期還會回來兩到三次再投五百球。 

「我們知道他今年會有爆發性的一季,」Grover 在2009-10球季中期時說到。「的確也是如此直到他後來腳踝受傷。」

的確。這個被傷兵困擾的活塞,Rip 開幕戰打得挺好的結果同場比賽末段右腳踝受傷缺席了接下來21場比賽,後來又因大腿拉傷缺賽。BG 在11/25對上騎士的比賽左腳踝受傷缺賽10場。回來後又因鼠蹊部傷勢缺賽。王細姨最愛的小王子前七季從沒缺賽過,因為背傷錯過26場比賽,回來後又有膝蓋的傷勢。

Bynum 在11月扭傷右腳踝,太快回到場上結果12月連左腳踝也出事。就在快要歸隊的時候在一次機遇戰中再次拉傷左腳踝。

「他得學聰明點,」Grover 說。「Will 非常喜歡打球,他不想要有任何休息。我相信 Will 可以在 NBA球隊先發,打得非常非常好。但他還有些事得學習,有些和籃球無關的事得學,關於健康照顧、預防受傷。這年他經歷的小挫折也開始讓他思考。

他這麼有運動才華,有些事他從不需要去做。但當你這麼有運動天份時,你也很容易受傷勢影響。因為你用盡了力氣肌肉就容易受傷。他產生的速度、力量,肌肉的力矩是一般 NBA球員無法想像的。看看奧運,那些短跑速度是世界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人做不到的,但他們總是拉傷。他們的身體得調到完美狀態。」



美妙的心靈

進 NBA 不是 Bynum 夢想的結束。在 NBA留下痕跡才是。他的夢想不是領低薪花兩年打替補。2008年7月和活塞簽下的合約在球季結束到期, 雖然他很享受在以色列的日子,身為籃球員和成人他都成長了,但他不會回頭。

走進 Bray 中心的人中 Ghauri 從沒見過一個像 Bynum 那樣對籃球滿懷抱負的人。

「就像我說的, Will 可能看起來很嚇人 – 像一個嚴肅難搞的人。但他其實很好相處的。他可能和大家一樣固執,但他也和大家一樣謙遜。他很善良。他只是愛籃球。事實上,這就是我認為 Will 和 Caron(Butler,在 Racine 成長,為 Ghauri 效力)不一樣的地方。Caron 深愛籃球能帶給他的一切。Will 只是熱愛打球。」

Bynum 在七月變成受限自由球員。任何球隊都可以提供他合約,但活塞有七天的時間用同樣的價碼簽下他。Dumars 要大家知道,如果你想簽下 Bynum:再想想吧。

「雖然經濟局勢不是那麼好,我想會有人對 Will 有興趣的。」 Dumars 在自由球員市場開跑前說到。「我把他視為能改變比賽的人,如果你有這樣的球員人們都會有興趣的。但讓我現在說清楚,我們沒有讓他走出這個門的想法。我們會續簽他,他將會是我們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的核心成員。」

Bynum 也表示他還蠻想留下來的。

「我愛底特律。我愛這些球迷。這裡離家近也差不多和家人一樣。某種程度來說,因為 Joe 對我是那麼忠誠,我覺得我欠他一個人情。這是我們家庭,我成長的背景中很重要的價值。」

要不是 Small Fry 聯盟的對手 Dee Brown 得到更好的合約他也不會來活塞。 GM 給了他機會,而這個追逐夢想的孩子用雙手抓住這個機會。

「Will 要個很棒的心靈,」 Joe D 說。「我喜歡那樣的性情。我喜歡在這樣的人身邊,一個在生活中感謝著機會到來的人,這個孩子就是這樣。對他的表現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有些特別。他是那種有機會就不會讓他溜走的典範。他也沒這麼做。他不曾讓機會消逝。」

當你在奔跑,在用自己的速度追逐夢想時時間是不會溜走的。Bynum 走到世界的中途然後回來。他知道有其他人追逐著同樣的夢想,當子彈開始紛飛前他跑到磚牆躲好時如同背上那一陣風的夢想。他埋下這樣的信念:如果是最想要的人才能擁有,如果夢想真的是最努力呼吸著生命的人才能得到,那 NBA 就不會忘記 Will Bynum。

http://www.nba.com/pistons/features/bynum_1008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